晴時多雲

中國網路盜竊談判 恐難有具體結果

2019/05/04 06:00

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入關鍵階段。(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全國商會(USCC)執行副總裁布列恩(Myron Brilliant)週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在雲端運算領域取得進展,中國擴大開放雲端市場的門檻和條件可能優於預期;不過,對於網路盜竊及產業補貼問題,可能難以在談判桌上獲得解決。

路透報導,開放雲端市場是美中談判的一環,中國將允許美國雲端運算企業透過特別自由貿易區進入中國快速成長的市場,讓美企獲得有限的立足點。

布列恩表示,「我們預期雲端運算市場開放的程度,將比中國在協商中承諾的還大」;USCC希望確保美國雲端企業能取得許可證、有管理控制權,並在跨境資料自由流通方面能獲得保障。

美國全國商會︰中國允擴大開放雲端市場

《紐約時報》報導,預期美中貿易協議將包括中國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擴大汽車、銀行、保險和證券的市場准入;提高貨幣管理的透明度;改購更多美國黃豆和天然氣等。但美中協議不太可能解決美國對中國產業政策的擔憂,例如中國政府對產業提供的補貼。

美方一再強調中國產業補貼及網路盜竊問題,這些問題可能難以在談判桌上獲得解決。路透報導,美國原本要求將終止產業補貼列為貿易協議的條件之一,但在北京極力抗拒後,美方態度軟化,並於補貼方面的談判讓步。布列恩預期,協議文本將出現一些關於中國對補貼透明度的措詞,但不太可能獲得中國真正削減和消除補貼做法的承諾。

另外,美方在網路盜竊問題上也遇到阻礙,中方拒絕談論該議題,並堅持要在另一論壇處理。布列恩表示,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中國一直質疑美國對其盜竊智慧財產權的指控,認為他們遵守二○一五年與歐巴馬政府簽署的網路安全協議條款。

外傳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將率領由十幾個政府部門組成的「百人大軍」赴美談判,外界認為,此舉顯示中國政府認為雙方將一舉敲定協定的最終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