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補助款7月用罄 經長:下半年會繼續

2019/05/04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下半年電動車補助會繼續,但方向與細節仍待行政院核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二○三五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喊停,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強調,目前燃油車與電動車兩者並行,政府不設定目標年限,交由市場機制決定。對於電動車補助款將於七月用罄,沈榮津表示,下半年的補助細節與方向還要提報行政院核定,原則上會繼續補助購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的二○三五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喊卡,沈榮津昨強調,並非政府不支持電動車發展,目前燃油車的開發持續改善並符合環保標準,而電動車是未來科技趨勢,油電車雙軌並行下,「政府不要去畫框框、訂目標年限,這樣會比較好一點」,應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至於電動車補助款,經濟部今年原已編列六.○六億元預算,用於補助電動機車及充換電站,其中四億元補助購買電動車,但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四億元已用罄,經濟部工業局已規劃再補助一.七四六億元。

沈榮津表示,加碼經費預估補助到七月沒問題,但下半年有不少業者都將推出新車,補助細節與方案仍要報行政院核定,但「補助款應該會再繼續」。

沈榮津同時也透露,工業局正研議的補助方案,除了購買新電動車外,還要協助民間兩萬多家的傳統機車行轉型經營電動機車的相關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