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啟碁5G布局 擴及車聯網

2019/05/03 06:00

明泰今年車聯網產品可望倍增,圖為5G相關產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在高(速度)、低(延遲)、大(廣連結)的特性下,讓網通廠除了布局消費端產品外,明泰(3380)、啟碁(6285)也擴及車聯網,明泰今年車聯網產品可望倍增,而啟碁車聯網產品可望在明年放量成長,並成為未來2-3年成長重點。

現行市場上的新興應用,包括遠程醫療、全息投影、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IoT、自駕車、無人機、工業4.0、智慧城市等,都可望因5G技術進展而更臻完備、成熟。

明泰董事長李中旺以車聯網為例指出,以前車聯網多用WiFi聯網,而進入5G時代,除聯網速度快外,還具有高階析度、精密度以及低延遲等優點,且因有車對車專用頻道,可避免汽車相撞。

明泰布局車用雷達產品達8年,現今產品已拓及美、日、韓、歐洲各地的商用車與乘用車市場,今年車聯網產品出貨可望較去年倍增。明泰指出,隨5G行動通信來臨,未來也將朝向5G車聯網解決方案邁進。

啟碁車聯網相關產品也出貨已久,5G車聯網產品則在去年底已經送樣,今年可望量產出貨。啟碁指出,深耕企業端及車聯網等應用,看好今年出貨放量成長,將成為未來2-3年成長重點。

啟碁去年底與高通合作,旗下車用C-V2X模組與mPCle網卡,採用高通9150 C-V2X蜂巢式車聯網晶片組解決方案,進軍車聯網應用,並將推出易於整合的模組解決方案,支援全球的商用產品,搶進北美洲、歐洲與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