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蟲蛀保障服務 信義房屋5月起首創

2019/04/30 06:00

信義房屋昨宣布首創蟲蛀保障服務杜絕蟲害,左起為信義房屋客戶服務部經理杜中平、信義房屋副總經理信泓浚、信義房屋客戶服務部執行協理劉韋德。(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氣候濕熱,木質裝潢易遭蟲蛀蝕,情況輕微者家具受損,重則損害裝潢結構,造成塌陷危害居家安全,但現行法規對於購屋蟲蛀糾紛卻無明確規範;有鑑於此,信義房屋宣布,5月1日起推出業界首創「蟲蛀保障服務」,保障期間為交屋後6個月內,保障內容為「除蟲服務」與「木質裝潢及木質固定物補償處理」,最高補償額度為30萬元。

交屋半年內最高補償30萬

信義房屋為保障消費者交易安全,1989年首創全台第一份「不動產說明書」,比官方早了10年;後續更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制度」、「高放射瑕疵保障制度」、「買賣價金履約保證制度」、「漏水保固制度」購屋四大保障服務,以及全球首創推出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就是為了替消費者打造完善的購屋防護網。

2019年不動產說明書推出屆滿30年之際,信義房屋再次領先業界、走在法令之前推出「蟲蛀保障服務」,更具特別意義,不止讓保障更趨全面且完整,也將購售屋服務品質推向高峰,再次震撼業界。

信義房屋客服部法務組經理杜中平指出,因應「蟲蛀保障服務」的推出,信義房屋規劃「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的概念,包含「蟲蛀瑕疵專業查檢」及「蟲蛀補償保障制度」兩大部分。首先,主動在屋主委託後進行屋況查檢,若查核房屋有蟲害蛀蝕情況,會載明於不動產說明書內;若屋主表示過去曾有白蟻蛀蝕但現況已處理,也提供買方選擇再次進行檢測的機制。

關於「完整保障」,則是交屋後於約定保障的6個月期間內,消費者發現房屋木質裝潢及木質固定物發生蟲害蛀蝕現象,且為白蟻、粉蠹蟲及姬薪蟲等其他足以造成木質建物蛀蝕之蟲類所造成,並符合相關條款,即屬於「蟲蛀保障服務」的保障範圍,由信義房屋提供除蟲及補償服務。

有蟲蛀狀況的房屋經廠商至現場勘驗後,除蟲費用在一定金額範圍內由信義房屋負擔,並由信義房屋特約廠商負責後續保固責任;若情節嚴重,須拆除木質裝潢、固定物及相關泥作油漆施作工程,補償額度最高3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