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康字輩換代表 「八掛山」豪宅沒賣

2019/04/29 06:00

頂新魏家陸續出脫手中房產,目前除自家推案「頂禾園」外,握有最多的房產,則是淡水小坪頂的「天境ellipse360°」。(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楊雅民/專題報導

頂新魏家持續出脫手中房地產,包括味全三重新燕土地、中華票券大樓等,但六年前,魏家以「康」、「頂」字輩等五家投資公司,砸下超過十五億元買進位於淡水小坪頂(俗稱八掛山)豪宅「天境ellipse360°」四分之一棟、約九戶,這五家投資公司近幾年來都進行董監事改組,除頂群開發仍由魏家四兄弟擔任負責人與董事外,其餘四家都已換上康師傅控股前總裁室幕僚長柯元達擔任負責人。

六年前這處豪宅交屋時,地籍資料顯示,頂新魏家中的「老大」魏應州、「老三」魏應交及魏家家族的頂陽投資、頂群開發與康俊、康權、康遠等五家法人,合計買進該豪宅九戶,其中康俊、康遠名下各持有兩戶、其餘均持有一戶。

根據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系統,康俊、康遠、康權等三家「康」字輩投資公司及頂陽投資董監事在二○一六、二○一七年都大幅更動,負責人從魏應州、魏應交變更為柯元達,其中頂陽投資還更名為和洋投資,僅剩「頂群開發」仍由魏家四兄弟擔任董事。

房地產業者指出,隨著食安風暴爆發,魏家已陸續出脫手中房產,目前除自家推案「頂禾園」外,握有最多的房產,則是淡水小坪頂的「天境ellipse360°」。

業界推測,持有小坪頂的法人公司董監事大規模異動,除與「老大」魏應州退休,第二代逐漸接班、由專業經理人輔佐外,也可能是為了避免過去投資房產的「形象」問題,透過董監事異動來降低社會關注。頂新集團主管表示,這是老闆的財務規劃,公司並不清楚,無法代為發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