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掉股權後… 頂新總部也擬搬離101

2019/04/29 06:00

頂新集團位於台北101大樓84樓的總部裝潢氣派,規劃了可容納24張座椅的貴賓餐廳。(記者楊雅民攝)

傳已有租客洽詢承租84樓可能性

記者徐義平、楊雅民/專題報導

頂新集團除將台北一○一股權出脫給日商伊藤忠,近期傳出待租約到期後,總部也將搬離台北一○一大樓的最高商辦樓層八十四樓,已有租客向台北一○一商辦租賃部門洽詢承租的可能性。

頂新集團二○一三年開始承租台北一○一大樓,當時頂新魏家二董魏應交出任台北一○一執行長,頂新一次簽足長達十年租約,租約到二○二二年,每個月租金超過三百萬元,目前距離租約到期還有三年多。

頂新集團當年「鮭魚返鄉」,總部設在台北一○一大樓的最高商辦樓層,比Google台灣還要高一截︰頂新總部四面可俯瞰大台北,總面積達七七二坪,設計走簡約風、但座椅裝潢很中國,大董辦公室門前地毯設計像是「泡麵」線條,還有一間可容納二十四張座椅的貴賓餐廳,及擺設集團創業影片歷程的企業展示館。

商仲業者透露,日前有原台北一○一大樓的商辦租客,因內部擴增需求,洽詢大樓商辦租賃部門承租八十四樓的可能性;但因頂新集團租約還有三年多才到期,且董事會尚未拍板討論搬遷計畫,預計要等到年底才能決定。

商仲業者分析,去年十一月、落成僅一年的南山廣場,三十八樓每坪租金高達四六七二元,超越原「商辦租金王」台北一○一大樓八十三樓的四四一一元,未來頂新願意釋出八十四樓商辦,租金單價可望挺進五千元大關,有機會奪回最高商辦租金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