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宣布雙向開放 電子支付海外也能嗶

2019/04/24 06:00

台新銀行昨舉行「台新銀攜韓亞金融集團,推東北亞跨境支付」記者會。圖中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韓國觀光客每年訪台多達百萬人次,台新銀行昨宣布與韓國韓亞金融集團合作,韓國會員來台可使用「HANA Members」進行跨境支付;而金管會剛好宣布,開放國內電子支付機構也能在境外消費,電子支付使用範圍將擴大到海外市場。

金管會原本規定,外國旅客可於我國利用境外機構支付帳戶,進行實質

台新銀攜手韓亞金融 推東北亞跨境支付

交易之代理收付款項服務,一般俗稱「O2O Inbound業務」。而台新銀依上述規定,與韓亞金融集團旗下韓亞信用卡公司合作,開通「GLN HANA Members」跨境支付;即日起,擁有1500萬名韓國會員到台灣旅遊時,只需出示APP條碼,包括:九份、十份商圈,及花蓮、墾丁夜市等知名景點都能使用。

除了外國遊客來台使用電子支付,金管會昨宣布「雙向開放」,讓台灣遊客出國也能嗶一下,也就是所謂「O2O Outbound業務」。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即日起,只要專營或兼營電子支付業者提出申請且獲准,國人就可以在海外使用電子支付;舉例來說,若台新銀提出申請,國人就能在韓國使用電子支付;但究竟哪些國家可以使用,仍需以當地國家批准。

台新還將試辦點數跨國兌換

台新銀總經理尚瑞強表示,除了電子支付跨境使用,台新銀還要向金管會申請進入「監理沙盒」,讓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可以跨國兌換使用,之前曾經向金管會徵詢過意見,預計監理沙盒方案在第2季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