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格蕊12吋晶圓廠Fab 10 4.3億美元賣安森美

2019/04/24 06:00

(美聯社)

繼今年2月將新加坡12吋晶圓廠Fab 3E賣給台灣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後,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格蕊(GlobalFoundries)宣布,已與半導體大廠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達成協議,將以4.3億美元把位於紐約州East Fishkill鎮的12吋晶圓廠Fab 10賣給安森美。

安森美將立即支付1億美元給格蕊,其餘3.3億美元將在2022年底前付清,屆時安森美將取得Fab 10的完全控制權,同時完成所有員工的轉移。安森美表示,在取得Fab 10後,將獲得12吋晶圓的製造能力,提升過去只有8吋晶圓的技術,並從格蕊獲得相關的製程技術和授權協議。

格蕊則說,出售Fab 10後,不僅能取得4.3億美元現金,還能將技術和精力轉移到僅剩的3座12吋晶圓廠上,優化全球佈局,強化差異化技術。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和獲利困難,格蕊從去年6月開始,就啟動全球撙節計畫,包括大規模裁員,暫停中國成都12吋晶圓廠的第2期興建計畫,停止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的研發投資。今年2月更以2.36億美元,將新加坡12吋晶圓廠Fab 3E賣給世界先進。

(圖:美聯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