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宣布 退出5G手機晶片市場

2019/04/18 06:00

英特爾宣布,將退出5G基頻晶片業務。(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和高通週二決定握手言和,撤銷一切專利權官司,目前蘋果基頻晶片唯一供應商英特爾隨後宣布,將退出5G基頻晶片業務,專心發展電腦與智慧家電的4G和5G晶片,以及5G網路基礎設施業務。

英特爾表示,將繼續履行對現有4G智慧手機基頻晶片產品線的客戶承諾,但不準備推出5G基頻晶片,包括先前計畫在二○二○年推出的產品。英特爾執行長史萬(Bob Swan)表示,英特爾對5G和網路雲端化帶來的機會感到振奮,但智慧手機基頻晶片業務目前沒有明確的獲利和正面回報路徑。

史萬指出,5G仍是英特爾的戰略優先業務,團隊已開發了有價值的無線產品和智慧財產權組合,且正在評估各種選擇,以實現所創造的價值,包括各種資料中心平台和5G裝置內含的機會;進一步的情況,英特爾預計在四月二十五日發布的今年第一季財報上揭露。

去年因為與高通間的官司,蘋果推出新款iPhone時採用英特爾的基頻晶片。

由於英特爾之前強調,會按既定計畫在二○二○年底推出智慧手機用基頻晶片,使得蘋果5G iPhone時程落後其他對手。因此,先前傳出蘋果向三星電子徵詢購買5G基頻晶片但遭拒絕的消息,中國華為也宣布不排除向蘋果提供5G基頻晶片;如今兩公司和解,高通將重回蘋果懷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