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整合 4美妝電商組台灣隊

2019/04/17 06:00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左三)昨宣布將整合美妝電商86小舖、UNT、BeautyMaker、BeautyEasy等品牌,成立台灣首家美妝大型電商公司。(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商龍頭網路家庭(8044)董事長詹宏志昨宣布,將整合86小舖、UNT、PayEasy與17Life旗下BeautyMaker、BeautyEasy四大美妝品牌成一家美妝大型電商公司,並整合旗下400萬會員、通路與平台,由他擔任新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為86小舖董事長林明哲。詹宏志表示,現階段先加強整合服務國內消費者,未來要打國際盃,鎖定東南亞與中國市場。

86小舖、UNT、BeautyMaker、BeautyEasy

詹宏志表示,86小舖、UNT、PayEasy三家公司都經歷過股權整理,目前規模也都太小,要更深入經營有其難度,因此這次網家花了半年時間決定出資,整合3家企業,合併後可爭取到更多資源,讓這些年輕人開創的品牌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就像日本知名電商ZOZOTOWN,成為網路上的新巨人。

詹宏志也表示,不僅美妝,未來包括服裝、雜貨業、健康食品,都有整合機會。與蝦皮激戰後,詹宏志說,國際競爭者規模與管理技術能力都不低,台灣廠商若做一定程度的聯盟,面對外來競爭才是好事。

詹宏志說,這次與華威國際創投(CID Group)董事長張景溢合作,盼透過交互行銷增加1~2成獲利,更有資源開發產品,成為更大美妝品牌通路,期待爭取更多的美妝品牌加入,成為美妝品牌的大聯大(3702)模式。

詹宏志說,17Life將提供客戶關係管理、線上線下整合(O2O)、行動支付等技術,PCHOME會協助背後物流配送,3家公司將保留目前手上個別經營的品牌,業務上既整合又獨立,但會使用共通的資源,未來都能做到24小時到貨服務,成為台灣電商結盟的模範生,影響更多的垂直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