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讀新聞》找到獲利模式 遊戲股強彈

2019/04/17 06:00

遊戲股股王鈊象受惠商用機台回溫,手遊自製產品《明星三缺一》、《滿貫大亨》等營收挹注,並拓展中國及東南亞市場的遊戲授權,去年繳出好成績。(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前幾年遊戲股獲利慘兮兮,但去年強勁反彈,鈊象(3293)、橘子(6180)都繳出亮麗成績單,鈊象每股稅後盈餘(EPS)12.51元,橘子EPS也達10.31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智冠(5478)EPS3.7元,創4年來新高,興櫃的唯晶數位(6626)、真好玩(8491)也都有不錯獲利。

鈊象受惠商用機台回溫,去年第2季,東南亞市場擺脫政治不確定因素影響,加上中國市場存貨去化也將好轉,訂單逐步回流,至於手遊部分包括自製產品《金猴爺》、《金好運》、《明星三缺一》、《滿貫大亨》營收挹注,同時拓展中國及東南亞市場的遊戲授權,使得去年鈊象繳出好成績。

橘子則在手遊《天堂M》助威下,全年合併營收創143.3億元歷史新高,EPS達10.31元,獲利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至於智冠去年營收55.52億元、稅後淨利4.61億元、EPS3.70元,也寫下近4年來新高。

至於辣椒(4946)去年EPS為0.09元,是在連續虧損4年後,連續2年獲利,展望今年上、下半年將各推出一款大作,其中一款《生死格鬥M》由子公司方舟主推,預計第2季上線,也將增添營運動能。

唯晶數位去年則創下營收18.6億元、年增率達79.4%,由於尚未公告獲利,但法人粗估應賺進約1個股本。唯晶數位指出,去年成績不錯,主要受惠於《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穩定貢獻營收,日本發行的《大三國志》再創營運高峰,去年12月再登日本iOS暢銷遊戲第10名排行,挹注營收表現。

而真好玩去年營收為17.20億元、年成長率12.51%,EPS為2.33元。真好玩董事長周玄昆表示,近年藉由大數據分析模式精準計算各遊戲產品可帶來的營收利益,透過多款可獲利的產品貢獻確保利潤,預計4月將於台、港、日、韓等地區推出共5款遊戲產品,增加第2季營收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