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網路成長 合勤控今年可望轉盈

2019/04/16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4/1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合勤控(3704)第1季淡季不淡,法人指出,合勤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銷售成長,加上可望接下新的標案,全年營收可望逐步走高,轉虧為盈。

合勤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銷售成長,加上可望接下新的標案,全年營收可望逐步走高,轉虧為盈。(資料照)

合勤控4月1日進行組織分割,將旗下品牌公司合勤科技、代工廠盟創科技之外,另新成立兆勤科技,成為合勤控的3大子公司,其中,合勤科技將專注於電信事業市場發展,兆勤則負責通路市場產品,盟創持續負責ODM。

目前合勤控營收中,合勤占40%、盟創占60%,合勤控希望未來合勤占30%、兆勤占10%、盟創占60%。

合勤看好雲網路產品銷售表現。根據合勤統計,2018年合勤雲網路產品中,無線基地台和交換器銷售數量年增呈倍數上升,其中,隨著企業愈趨重視資安,智慧雲網路防火牆銷售年增3倍,上市1年的NebulaFlex智慧雲網路無線基地台系列年增70%,進階企業版授權更有3.5倍的銷售成長。合勤科技網路事業總處資深協理吳維銘預期,3年內雲網路將成為中小企業網路市場的主流。

合勤控去年每股虧損1.38元,第1季營收79.33億元,年增100.15%。法人指出,合勤控去年拿到的中國運營商PON(無源光纖網路)標案出貨至今年3月,新一輪的標案正在進行,合勤控再次得標的機率大,若順利標得,對下半年營運將有助益,預估今年營收逐季走高,全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合勤控目前歐洲市場占65%,美國市場約占25%,合勤控新竹廠與中國無錫廠的營收比分別為10%、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