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助卿︰5G時代 更應嚴審外資

2019/04/16 06:00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昨出席「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座談會」;他日前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表示,美國認為,各國在5G時代有必要建立外國投資審查系統。

籲各國建立外資審查系統

米德偉說:「在5G時代,投資應被審查,且應考慮對社會、國家或經濟的衝擊,這是重要的概念」;他還透露,美國將從三個領域審查外國投資,包括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政府對投資人的控制,以及外國投資是否會影響國家核心基礎設施。

去年美國以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引發國家安全隱憂為由,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設備,並開始遊說盟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澳洲、日本和台灣已呼應美國行動,禁用華為設備。

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5G也是雙方交手的重要議題;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宣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廣播頻譜標售時表示,支持5G發展,並強調5G這場競賽,美國一定要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