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低迷 麗清受害 Q1營收創6季新低

2019/04/12 06:00

麗清科技第1季合併營收9.84億元,創6個季度來低點,圖為麗清科技產品。(取自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受到中國車市買氣低迷拖累,在中國當地最大的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科技(3346)第1季合併營收9.84億元,創6個季度來低點,年減7.14%,不過3月合併營收為3.21億元,年成長28.32%,主要受惠新開發車款逐步進入量產,客戶備貨力道增溫所致。

麗清發言人李鋆辰指出,去年公司營收44.05億元,年增7.75%,EPS(每股稅後盈餘)為3.02元,其中營收年成長幅度縮水一半,主要是受貿易戰導致中國消費市場疲弱,9月起車市大幅下滑影響。

不過中國車市大幅縮水,麗清營收仍有成長,主要是車燈產品在中國滲透率已達59%,且採用LED的燈組逐漸普及,尤其毛利率高的LED頭燈、尾燈,在市場抬頭,這些因素抵銷汽車銷售量下滑的影響,李鋆辰說,隨著LED燈逐漸取代傳統車燈後,會有越來越多的燈,提供動態智能的指示,甚至能進行車間、或車與人間的溝通,這些都須投入更多軟硬體整合,相對的由於附加價值提升,單價、毛利也都會提高。

李鋆辰表示,許多新的產品都已經開始設計,但要量產反映營收,要等到明、後年,不過目前毛利率24%的LED頭燈,去年佔比已經達7.4%,今年上看10%,尾燈加入軟硬體智能功能後,不但單價提高,而且營收佔比更高,去年已經接近50%。

麗清去年第2季開始擴廠,其中上海第三廠將取代二廠,可再增加30%產能,武漢廠初期則將提供華域視覺科技需求,都將在今年年中開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