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南客運:考慮更換華為網卡

2019/04/10 06:00

指南客運表示,若乘客對華為設備有疑慮,將考慮更換。(資料照)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因資訊安全疑慮在國際間遭抵制,新北市指南客運等部分公車提供的免費Wi-Fi使用華為設備,專家憂心可能危害乘客的資安。

對此,指南客運表示,若無法消除乘客疑慮,將考慮更換設備;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受訪表示,會提醒業者注意資訊安全,市府也會協助把關。

指南客運指出,指南客運旗下有兩百多輛、淡水客運有一百多輛公車,在二○一七年底開始免費提供Wi-Fi服務,當時與電信業者合作,將網卡提升為4G,對於電信廠商使用哪家公司的晶片卡並未過問,既然外界對於華為的設備有疑慮,正在與資訊部門研究提升資安的方法;如果乘客疑慮仍無法消除,再考慮是否更換華為的設備。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首都與台北客運橫跨雙北共有一千多輛公車,多數使用台灣廠牌產品,因偶有設備故障的問題,去年底添購二十張華為的4G網卡做為備品替換,目前為止,並未接獲乘客反映資訊外洩問題;因華為產品在台合法,也經過NCC驗證,暫無更換計畫,若政府未來明文禁止,會配合政策更換。

侯友宜昨出席地方活動時表示,行政院對於使用中國的資通產品在公部門有所限制,但對於民間業者並未限制,市府仍會善盡提醒責任,請業者了解使用情形,注意是否被駭客侵入、「後門」是否洞開等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