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砸58億 擴增電池組裝生產線

2019/04/04 06:00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昨日指出,「IPO有一天會做,但現在不是對的時間。」(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機車廠Gogoro昨宣布投入58億元擴建第3條電池組裝生產線及電池交換站,並將電池容量規格由18650電芯的電池升級為21700鋰三元電芯(與Tesla同級),同時計劃與台灣電池芯廠商合作,使用國產化電池芯於Gogoro電池中。

電動機車廠Gogoro宣布投入58億元擴建第3條電池組裝生產線及電池交換站。 (記者楊雅民攝)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Gogoro目前募資總金額達145億元,企業總舉債達105億元,目前投入電池組裝生產線、電池交換站等能源網路的投資已達116億元。

他說,印度和越南等機車大國皆積極推動機車電動化政策,台灣機車整車及零組件市場約有1024億元,全台有約2.8萬家機車行,車廠再不帶頭轉型,跟上全球機車電動化浪潮,產業將歸零。

今年擴建的第3條電池組裝線將組裝以21700鋰三元電芯為核心的電池,電池容量將較原先的18650電芯的電池提升27%,電池的續航力也將由121公里提升至170公里,舊規格的電池仍可使用,將逐步汰換為新規格。

「IPO有一天會做 但現在不是對的時間

他並透露,Gogoro的電池芯也將不再只向日本Panasonic一家採購,會向國外第2家電池芯業者採購,同時計劃與台灣電池芯業者合作,共同開發使用國產電池芯的Gogoro電動機車電池。

至於Gogoro會不會掛牌上市?陸學森首度正面回應表示,近期獲得銀行72億元聯貸案,是未來3-4年要運用在製造電池、建置工廠等資金,「IPO有一天會做,但現在不是對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