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美光產能移台 華泰、品安營運翻身

2019/04/04 06:00

金士頓從中國拉回台灣生產比重提高,華泰、品安等合作夥伴受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觸動記憶體模組大廠金士頓、美光紛將中國產能轉移到台灣,在台灣委外代工生產比重提高,使得供應鏈受惠,封測廠華泰電子(2329)、記憶體模組廠品安(8088)受惠較大,營運翻身。

貿易戰未歇 預防高關稅成本

美中貿易戰正處於休兵協議狀態,但從去年第四季,美國擬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從10%提高到25%,為了避免高關稅影響成本提高,記憶體大廠紛展開因應措施。

華泰訂單增加 品安獲利成長

業界指出,美光全球DRAM產能多在西安封測,受到貿易戰的衝擊,從去年以來,產能轉移到台灣已從零提高到35%,還將持續增加,委外主要合作廠商包括日月光投控(3711)、力成(6239),南茂(8150)與華東(8110)也有分食到訂單,儘管目前DRAM市況不好,美光轉移產能與釋單仍有助封測廠維持稼動率。

金士頓從去年第四季也陸續移轉部分產能回台灣,受惠的供應夥伴包括力成、華泰與品安等。華泰因金士頓等客戶的NAND Flash晶圓貨源增多,記憶卡、固態硬碟(SSD)等封測訂單增加,加上多家客戶也從中國移轉電子製造(EMS)訂單加持,去年第四季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11元,終止連8季虧損,今年預估可一季比一季好,全年轉獲利可期;品安去年獲利成長,每股稅後盈餘0.5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