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輪市場增溫 今年旅客估成長20%

2019/04/02 06:00

郵輪市場戰國時代來臨,雄獅預估今年旅客人次仍可成長20%。(雄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郵輪市場進入戰國時代,根據調查,今年台灣郵輪市場除1艘常駐台灣外,約有8艘郵輪來台,其中4艘郵輪為首次來台。點燃郵輪戰國市場的雄獅(2731)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指出,台灣郵輪市場可謂越來越成熟,在新郵輪加入及多元化行程帶動下,預估今年搭郵輪人次仍可成長20%。

群雄並起 4艘首度來台

台灣郵輪市場除雲頂郵輪集團旗下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常駐台灣外,雲頂郵輪旗下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世界夢號,以及嘉年華郵輪集團公主遊輪的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以及鑽石公主號,嘉年華郵輪旗下歌詩達郵輪的新浪漫號、大西洋號及威尼斯號等都將到台。其中,探索夢號、世界夢號及威尼斯號、大西洋號都將是第一次來台,郵輪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統計,台灣去年國際郵輪旅客首度突破120萬人次,穩居亞洲第二大客源市場,且在船位供給量、航行天數等更是大幅提升。其中,3月1日在義大利舉行下水典禮的威尼斯號,5月來台更是推出一個航次達8天7夜的航程,較之前大多規劃為5天4夜郵輪行程,明顯增多。

台灣居亞洲第二大市場

游國珍指出,在市場需求帶動下,更多郵輪公司來台尋找商機,而今年來台郵輪不少是首次來台,在國人嘗鮮、行程多元規劃下,預估今年搭乘人次將年增20%。

游國珍表示,目前從基隆港出發的郵輪,多規劃前往日本行程,而預估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完工啟用後,不排除郵輪公司會開闢從高雄港前往菲律賓、越南的行程,屆時將進一步擴大台灣郵輪旅遊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