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遲公告 證交所開罰大同、華映

2019/04/02 06:00

大同日前財報公布,2018年大虧332.93億元,每股虧損4.75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該公告不公告,證交所對大同(2371)、華映(2475)同時開罰!

證交所昨指出,華映在2月中公告,「中國華映科技(集團)請求華映子公司華映百慕達支付人民幣19.14億元,並於108年1月8日申請對華映百慕達的財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一事,事實上,此案內含對業績補償承諾負擔連帶責任等,但華映直到3月底在「關於提起訴訟的進展公告」才詳述內容,因此對此次延遲公告一事,包括大同、華映都開罰違約金10萬元。

此外,證交所指出,華映在3月底揭露的與華映科技(集團)「關於提起訴訟的進展公告」,才揭露此案對業績補償承諾負擔連帶責任,但回顧華映在2017年7月7日的公告,當時揭露內容是針對2009年取得中國華映科技(集團)的承諾事項,表達若達成承諾會有什麼結果,卻刻意忽略不公告若沒達成承諾,結果卻須負連帶責任等法律問題,對小股東權益影響甚鉅。針對此案,再罰華映違約金10萬元。

大同今年罰2次 華映昨2罰

證交所表示,此案的裁罰金額是視情節而定,非關大同與華映今年已被裁罰的次數。根據證交所統計,連同昨天在內,大同今年已被證交所裁罰2次、違約金共15萬元,華映則是昨天連罰2次、共20萬元。

證交所昨天也公告,由於華映去年底財報顯示淨值為負數,依據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將從5月13日終止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