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AI應用 劉德音:半導體大有可為

2019/03/23 06:00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昨改選理監事,並推選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為新任理事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昨改選理監事,並推選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為新任理事長,劉德音表示,半導體業是非常重要與附加價值最大的產業,將加強推動產學合作多培養科技人才、有效率地保護商業機密與智慧財產權等四項重點工作,預期半導體業在5G、AI新應用帶動下,未來幾年仍大有可為。

劉德音指出,台灣半導體非常重要,附加價值居所有產業最高,估計從業人員與相關工作人數高達七十五萬人,他擔任理事長後將加強四項重點工作:一、產學多合作,培養更多的科技人才;二、加強台灣半導體業商業機密、智慧財產權能有效率地受到保護;三、繼續發展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四、多提升會員、公司之間的交流。

他表示,今年產業變數比較多,包括經濟成長趨緩、中美貿易糾紛等,都會影響包括半導體在內的產業發展,但扣除記憶體,預期半導體業第二季會較好,且一季比一季好,景氣很快可恢復,主要是很多新的應用會出現,預估未來幾年5G、AI的應用,半導體業仍將大有可為、蓬勃發展,希望年輕人多多加入。

台積電晶圓十四B廠一月下旬發生光阻事件,導致數萬片晶圓報廢,外界擔憂台積電「螺絲是否鬆了」?劉德音昨首度親自回應,他認為這事情不小,「台積電自己要檢討」,但他不覺得「螺絲鬆了」,而是工程師要更加快速度強化技術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