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國安受重視 網通業商機復甦

2019/03/22 06:00

5G時代,小型基地台出貨可望明顯成長。圖為正文小型基地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網通業者沉悶多年後,可望重拾活力!首先是5G、WiFi 6等新技術登場,再來是美中貿易戰使歐美網通品牌客戶再起,增加台灣代工廠訂單量,並因全球企業更重視國家安全、資訊安全,積極調整供應鏈結構,訂單轉向台廠,可望為台灣網通業者帶來龐大商機。

正文(4906)發言人楊正任表示,今年是5G預商用年(介於實驗與商轉中間),相關產品可望陸續出貨,同時,新一代WiFi 6技術問世,WiFi 6具有高速、提高頻譜運用效能、解決干擾的特點,在如同商用等級的WiFi 6加入市場後,勢必帶動網通廠商營收表現。

除新技術帶動網通產品出貨外,楊正任說,過去中國網通品牌廠以低價搶市,壓抑歐美網通品牌廠生存空間,美中貿易戰後,進入美國市場的網通產品必須課徵高關稅,讓歐美網通產品競爭力大增,間接讓台灣代工廠受惠。

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企業更加重視國家安全、資訊安全,開始調整網路供應鏈架構,楊正任說,目前許多企業對於網路產品的產地、廠房等都相當介意,歐美品牌廠未來勢必大規模調整網路產品供應鏈,對台廠而言,可說是一大商機。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進一步指出,美中貿易戰後,國際網通品牌廠多有寒蟬效應,避免美國盟友日後也對中國產品課以高關稅,國際網通品牌廠釋出代工訂單時,多會下給台廠,台廠可望迎接到大規模的轉單商機。

陳鴻文更透露,目前除美國廠商外,已陸續接到日本業者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