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媒:川習會傳延至6月

2019/03/19 06:00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結束貿易戰所舉行的會談,可能會延後至六月。(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結束貿易戰所舉行的會談,可能會延後至六月,因為雙方無法在五月之前達成協議。

美中5月前難達協議

雙方原本希望能越快達成協議越好,但消息人士指出,四月舉行川習會可能性已變小,六月成行機率更大,因川普政府內部對於與中國簽署協議仍有不小歧見,主要是協議附帶「執法機制」,川普內部鷹鴿兩派意見仍擺不平。

鷹派堅持,只有附帶「執法機制」,才能確保中國在停止竊取智慧財產、強迫技轉、不公平競爭等結構性問題遵守承諾,才算是成功的協議。

川普與習近平原預定三月底在佛羅里達州川普私人度假別墅海湖莊園會面,但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史塔德宣布延後,因協議仍有待討論;隨後又有風聲說,兩人可能在四月會面,這次又再度被推延。

川普上週在白宮表示,他不急於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協議不好就不會簽;但雙方仍可能簽署一項貿易協議,因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他還說,雙方可先達成全面協議,讓他和習近平會面時簽署,也可達成基本協議,最後幾個問題待兩人見面時敲定,他更喜歡後者。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官員談話指出:「中國政府看到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談判時一走了之,他們擔心川普也會在簽署美中貿易協議時拂袖而去,中國不希望把習近平送到海湖莊園後,如果川普一走了之,那將是一場外交災難。」

目前並不清楚川習會是否會在六月舉行,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預計六月將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二十)高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