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自行車展將登場 自行車族群格局偏多

2019/03/18 06:00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月底登場加持,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上週股價量價齊揚。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在本月底登場,加上前2月營收持續成長,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上週股價量價齊揚,週線分別大漲17%及9%,續創波段新高。

巨大 電動車銷量年增5成

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市場熱銷,自行車雙雄前2個月合併營收續增。巨大前2月合併營收88.65億元,年增5.82%,主要是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市場持續熱銷,而一度受共享單車影響的中國內銷市場,也呈現止跌回升走勢。

巨大去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達38.5萬台,年增約5成,已成為巨大營運主要成長動能,未來3~5年仍是高成長產品。法人預估,巨大電動自行車營收貢獻比重可望在5年內成長至40%。

美利達 前2月營收37億

美利達1~2月總銷售台數14.5萬台,年減10.93%。以外銷歐美為主的台灣廠1~2月銷售台數11.4 萬台,年減5.92%。雖然銷售台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但在高單價電動自行車出貨比重提升下,1~2月合併營收37.46億元,年增8.88%。

法人預估,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單月產能將由1.5萬台拉高到約2萬台,帶動電動自行車年銷量挑戰22~24萬台,全年營收和獲利可望持續攀升。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自行車族群上週領先大盤續創波段新高,類股漲幅明顯。就日線來看,目前短、中、長期均線維持多頭排列,沿著5日線緩步墊高,日KD指標也維持黃金交叉,且RSI維持在50多方區。

觀察週線,週K線在經過2週高檔整理後,再度拉出1根長紅棒,量能順勢擴增。因此,從日、週線分析,自行車族群短期持續反彈力道明顯,整體趨勢維持偏多格局未變,短線逢低仍可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