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代理防長:中國竊美科技 中企是共犯

2019/03/16 06:00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歐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十四日指出,中國是主要軍事威脅,在美國總統川普試圖就貿易戰與北京協議之際,中國增強軍事,加上其組織性方式盜取外國科技,得以讓北京現代化其飛彈、太空、網路及超越邊界的投射能力。他強調,中國為軍事利益大量竊取美國相關技術,每個中國企業無論知情與否,都可能成為中國政府共犯。

中國網安法 明文要求須提供技術

夏納翰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財政年度國防預算聽證會上,提出約二十頁書面證詞,以四頁篇幅講述中國。他表示,根據中國網路安全法,民營企業必須「向公安機關和國家安全機關提供技術支援與幫助」,任何與中國企業合作的美國或盟邦企業若無適當保護措施,恐遭中國企業竊取機密。

華為案 體現中共組織性盜取外國科技 再轉化先進武器

夏納翰提到,華為科技體現中共系統有組織、以國家驅動的方式,企圖達到全球領先地位。北京透過數位絲路、中國製造二○二五與千人計畫等,得以控制全球技術基礎設施,包括5G網路,並且大規模收購外國敏感企業迫使轉讓技術,最後透過軍民融合戰略,將尖端技術轉化為先進武器。

批中國南海擴張 威脅區域安全

他提及,應注意中國在印太地區、尤其是南海區域的日益挑釁行為,批評中國在南海進行軍事化建設,大量部署進攻與防禦武器,在「灰色地帶」採取常態性軍事行動,干預區域航行自由,不尊重國際秩序,威脅區域穩定與安全。他說,中國以不公平競爭手段獲得的成功,對美國軍事優勢帶來嚴重影響。

與此同時,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也警告,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在中國所做的工作讓解放軍直接受益。他表示:「當產業合作夥伴在中國工作時,我們非常關注,知道存在著間接利益。坦白說,『間接』可能不足以對其實際情況完整描述,更貼切的是,這是對中國軍事的『直接』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