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商安能︰相信政府 盼下半年啟動

2019/03/15 06:00

安能亞太總經理韋名凱表示,已準備好參與區塊開發,投資台灣信心不受影響。(記者黃佩君攝)

在台成立亞太營運中心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恐因反對意見而無限期延後,已經通過環評、但未擠入去年遴選與競標的海鼎風場受影響最大;其大股東德商安能(EnBW)昨依然在台灣成立亞太營運中心,總經理韋名凱表示希望下半年能夠啟動,安能已與數百家台灣供應鏈會談,對台灣政策及競標還是深具信心。

目前符合區塊開發優先資格的風場,最大一塊是已通過環評、但去年遴選及競標均未通過的二GW海鼎風場。安能持股該風場三十七.五%。

韋名凱(Markus Wild)表示,已準備好參與區塊開發,投資台灣信心不受影響;他也強調,對風場及費率高低的討論,是全世界都會有的情況,對參與競標有信心,對適當價格無法評論,但有信心安能可找到正確的價格點。

韋名凱說,如果時機對,台灣風電供應鏈是可以做起來的,而完整生態系建立起來以後,可進軍亞洲其他國家,創造的機會不是幾年、而是好幾十年。

針對台灣能源轉型引發的核能、綠能之爭,安能集團技術長齊默(Hanz Josef Zimmer)認為,在福島核災後,安能檢視自身轉型必要,在二○一三年響應德國政府廢核政策,宣布集團自二○二○年廢用核能、再生能源提高到四成;台灣面對一樣的轉型際遇,在從集中式到分散式電力的轉型上,安能也會提供相關電網經驗以供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