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大房內訌 老二老三挑戰大哥經營權

2019/03/14 06:00

長榮集團家族表(記者王憶紅製表)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鏡週刊」昨日報導,長榮集團大房近日爆出三兄弟內訌,「弟弟派」聯手向「大阿哥派」提出五件民事案件。對此,台北地院昨表示,其中一案關於「請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已經於本週二撤回;而「弟弟派」要求凍結長榮國際董監事改選結果,本週五將首度開庭。

3兄弟週五首度法庭對戰

屬於「弟弟派」的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認為大哥張國華遭老臣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續任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提出五件民事訴訟反制,包括主張長榮國際上月十一日召開股東會、董事會均無效,應全部凍結柯麗卿贏得的董監事,並請求宣告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行為無效。

週刊報導,張榮發生前創立的張榮發基金會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共擁有長榮國際近三十四%股權,而長榮國際又是長榮集團決策中樞,一旦掌控兩大基金會,幾乎等於控制整個長榮集團;「弟弟派」在高人指點下,要求法院指派管理人,欲先接管張榮發基金會,再從柯麗卿手中奪回主導權。但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縉昨表示,該案本週二已具狀撤回。

爭奪2基金會主導權

至於明日開庭的案件,為「弟弟派」要求凍結長榮國際上月董監改選結果,禁止被告七人行使董事職權並出任董監事,包括柯麗卿、個人董事張國華、戴錦銓與法人董事財團法人祥陽慈善基金會、政慧發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監事則有張國華的妻子楊美珍、作家謝國獻。

「弟弟派」也認為,鍾德美在未獲基金會董事會同意前,擅以基金會代表身分,參加長榮國際股東常會並行使股東選舉權,因此提起兩件「確認董事行為」無效民事訴訟;其一已移轉管轄至桃園地院,另件下週五開庭。

另,「宣告長榮國際二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案尚未排定庭期;「弟弟派」主張,鍾德美違法出席長榮國際董事會,因此選出的董監事與投票結果均不算數,應判決無效。

記者昨致電接受原告委任的兩間律師事務所,但均無法聯絡上負責相關的多位律師,無法得知他們的看法;被告方面,依據民事報到單所載,均尚未聘請律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