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董座林寶水︰今年客貨運雙成長

2019/03/13 06:00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對今年營運成長有信心、很樂觀。(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今年經濟景氣雖然變數甚多,但長榮集團旗下長榮航空(2618)、長榮海運(2603)對營運都很有信心。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指出,今年對客運成長有信心、很樂觀,而貨運在新機到齊、提升效益下,今年可持續成長。法人預期,長榮航今年營運力成長4%,可帶動營收成長8%。

林寶水說,根據IATA國際空運協會預估今年航空市場運力成長5%-6%,尤其是亞太地區成長更高,但需求不會比這個數目少,在需求大於供給下,將會有表現機會,再加上今年油價不會比去年高,對客運表現很樂觀。貨運方面,林寶水說,今年航空運量估計2%-3%成長,預估運價會往下,航空貨運市場會有挑戰,不過,長榮航5架777貨機在今年到齊,老舊的747完全除役,新機更省油,效益會更好。

長榮海運充滿挑戰

此外長榮航將擴大義大利布局,長榮航指出,在新機陸續交機下,將洽談義大利航權,不排除將米蘭航班從目前的2班增加到4班。

空運樂觀,反觀海運市場今年則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不過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明年海運市場將面臨拐點,長榮海運有信心向上。他說,油價是航商最大成本,今年最大挑戰是油價,雖然今年油價會比去年低,但低硫油開始執行,對海運業是挑戰,也是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因2020年1月正式實施「0.5%低硫油公約」,國際環保法規將加重船東營運成本,但也加速老舊船拆解,改善市場供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