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總座愛看屋 成房市達人

2019/03/12 06:00

宇瞻總經理張家騉(右三)興趣是假日看房子,公司今年仍可望穩健獲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總經理張家騉假日的興趣是看房子,從新北市的區位、建地、案名、建設公司到代銷公司,他如數家珍,不亞於記憶體專業,彷彿房市達人。

張家騉說,他星期假日除了打球之外,常跟太太到處看房子,長期下來,他對房地產市場非常熟悉,面對周遭朋友想換房子或買房子,他就像個專業顧問一般,新北市例如板橋、新店「那個點、那塊地」如何,行情價位、建設公司良寙等等,他都瞭若指掌。

對於自己有沒有投資房地產?張家騉沒有多談,但他認為,以目前利率水準,自住型購屋者還是可多看房子,雖然房市續朝下修走勢,但生活便利型的捷運宅仍是選房的王道。

記憶體市場需求疲軟,價格走跌,宇瞻因應市況,持續降低庫存水位,目前僅剩10億元,較前年的16億元、去年的12億元為低,張家騉說,「賣庫存換現金」,等記憶體價格再跌到低點可回補庫存。

宇瞻今年毛利率成長

宇瞻去年穩健獲利,每股稅後盈餘3.56元,今年需面臨上半年市況需求不振的困境。張家騉表示,營收成長可能受到侷限,但宇瞻積極往醫療照護、國防應用、智慧工業、交通運輸、智慧網通、博弈娛樂與智慧物聯產品領域邁進,工控業務占比會持續提升,毛利率表現可望有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