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特爾將重登全球半導體龍頭

2019/03/12 06:00

今年三星電子的營收將大幅下滑,使得英特爾在暌違2年後,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的地位。(路透資料照)

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指出,受到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衰退影響,今年三星電子的營收將大幅下滑,使得英特爾在暌違2年後,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的地位。

IC Insights表示,受到記憶體市場將衰退24%影響,今年整體半導體市場銷售金額將減少約7%至4689億美元。而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去年有83%的營收來自於記憶體,隨著記憶體市場反轉,三星電子今年的營收恐將由去年紀錄最高的785億美元猛降至631億美元,減幅約20%。

IC Insights預估,英特爾今年營收約706億美元,超越三星電子,重登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地位。英特爾在1993年至2016年間一直居全球半導體龍頭。

IC Insights表示,今年SK海力士、美光和東芝等其他記憶體大廠,也將隨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衰退影響,營收可能衰退20%,全球排名也跟著下降。去年SK海力士為全球第3大半導體製造商,美光排第5,東芝居第8。(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