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車改款 和泰汽車春天降臨

2019/03/12 06:00

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和LEXUS雙品牌今年都進入產品大年。(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因車子改款循環,代理的TOYOTA和LEXUS雙品牌今年都進入產品大年,法人形容如「5年一次的春天來臨」,預估和泰汽車今年可大賺兩個股本。

和泰汽車受到車款循環影響,前年有「計程車之王」美稱的Wish和Innova停產,另兩款熱銷的「神車」Altis及RAV4去年也進入上一次改款的尾聲,造成TOYOTA品牌年銷量連續兩年衰退9%,去年銷量衰退至10萬2960輛。

Altis和RAV4前年年銷量占TOYOTA品牌比重達約55%,去年受到產品週期進入尾聲影響,年銷量分別衰退30%和16%,占TOYOTA品牌銷售比重也縮水至38%。

本月和泰汽車導入第5代RAV4休旅車,安全配備全面升級,並喊出「進口車、國產價」,全年銷量目標上看3萬輛;國民車Altis月底也將改款上市,並導入國產的Altis油電混合車款。

預估RAV4和Altis兩重量級車款今年銷量將大幅成長,加上Sienta、Camry、Auris等車款助陣,和泰汽車也喊出TOYOTA品牌車款,今年年銷量將成長至11萬輛。

豪華車品牌LEXUS去年底引進平價的UX小型豪華休旅車,銷量超乎預期,預估單一車款今年年銷量將達4000輛,加上LEXUS Hybrid油電混合車款接受度大幅提升,預估今年LEXUS年銷量將達2.1萬輛,年增近18%,坐穩豪華車市占率第2名品牌。

法人分析,LEXUS車款整體平均售價約200萬元,相當於TOYOTA車款平均售價的2.5倍,對和泰汽車營收和獲利的貢獻將更為顯著,預估今年營收貢獻將達到約35%,帶進逾420億元的營收。並帶動和泰汽車代理部分營收成長至1183億元,由於營運看旺,外資也連續12天買超和泰汽車達3043張,帶動和泰汽車股價緩步上漲,昨日股價一度攻上352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已逾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