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飼料界老兵 吳清德︰麻油雞用公雞 耐煮保甜度

2019/03/08 06:00

茂生農經總經理吳清德。(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成立超過一甲子的茂生農經(1240),總經理吳清德是飼料、養殖業老兵,昨天他特別分享養雞的訣竅,對於自己開伙煮飯的民眾,他也分享如何料理雞肉,才會比較好吃。

他說,煮麻油雞要用公雞,因為煮麻油雞前雞肉要先炒,之後還要悶煮,公雞的肉比較硬,肉較能保持甜度,如果用母雞來煮,因肉太軟,很容易就煮爛,肉吃起來「粕粕」的,口感不佳。他還說,如果雞肉是要用炒的來料理,可以選母的土雞,煮到7分熟,再悶15-20分鐘,可達9分熟,再炒一下就可起鍋,口感最佳。

吳清德對於雞隻的飼養也非常有研究,他說土雞出生後的前4週可以一起圈養,但4週過後,公、母雞要分開飼養,不然會常打架,母雞不是公雞對手,所以會發生慘案;而且土雞需要運動,如果在室內一坪可養27隻土雞,則戶外活動空間必須要有3倍大,假設要養1萬隻土雞,則養殖室內空間需要400坪,則戶外空間要1200坪,才夠雞隻活動。

此外,吳清德也透露,土母雞到16週就會開始發情,所以一般養殖戶會在12-15週就把土母雞賣掉,免得土母雞生蛋前會先累積脂肪、生蛋後雞隻會變瘦,屆時賣相就不佳。

吳清德說,國內除了養雞的大公司外,還有很多是小農,每戶養殖約在2、3萬隻,相較於大公司防疫滴水不漏,小農飼養環境的生物安全管理較少,有一定的改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