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飼料、養殖市場升溫 茂生農經今年營運可期

2019/03/08 06:00

國內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茂生農經陸續接到豬隻飼養戶新訂單。(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飼料、養殖大廠茂生農經(1240)昨日公告2月營收為1.11億元,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為2.93億元,較去年同期2.52億元成長約16.2%。茂生總經理吳清德表示,去年因為有油價、原物料上漲的因素,導致營運沒有前年好,不過目前已備妥上半年的原料,從今年前2月營收表現來看,對今年營運應可樂觀期待。

加權表格

三大法人表格

前2月營收大增16%

買賣超表格

大股東申讓表格

由於國內近期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吳清德表示,根據農委會農曆年後統計,政府積極輔導廚餘養豬業者轉型下,目前已有3成以上的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養豬,由於茂生農經研發之豬飼料,不論是自用或銷售給養殖戶,皆累積穩定客源,目前也陸續接到豬隻飼養戶新訂單,飼料需求將有望持續增加。

權證表格

AI飼養提升客製化績效

此外,為了強化養殖業務規模,茂生除持續擴大飼養豬隻,以及強化合作經營雞與鴨類養殖數量與場數外,吳清德透露,未來也將結合申請專利中的「家禽畜行為自動偵測系統及其自動偵測方法」,運用人工智慧(AI)技術,分析飼養家禽活動行為與環境條件的關係,評估當前家禽養殖的緊迫狀況可觀察疾病、食用飼料情形,提高家禽養殖效率之目的,預估此技術亦可推展給公司客戶,提升客戶飼養績效。

法人預期可拉高市占率

法人表示,看準國內食安問題備受重視,飼料養豬已成趨勢,有利於像茂生這種可提供高度客製化飼料配方、擁有空白生產線的飼料廠發展,預期該公司飼料市占率還有明顯擴增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