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推健康雲 不排除設子公司

2019/03/07 06:00

中華電信搶進智慧照顧市場,推出健康雲。圖左四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左五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昨日正式推出串連醫、病、雲的遠端智慧照顧—「健康雲」,董事長鄭優指出,目前雖然沒有目標數字,但未來不排除單獨成立子公司,進軍國際市場。

看好健康醫療、長照市場,電信三雄積極搶進健康智慧照顧市場,除中華電信的健康雲外,台灣大(3045)去年與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共同推出「myHealth健康雲」平台服務;遠傳電信(4904)與亞東醫院則在2014年推出「Health健康+」服務。

電信三雄皆搶進市場

三大電信的健康雲服務,主要是將醫療科技結合於雲端、物聯網通訊與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電信業者的健康雲服務,多採取民眾將量測資料上傳至個人專屬雲端空間,隨時掌握自己三高指數變化趨勢,民眾也可下載健保署之個人健康存摺(內含個人就醫及用藥狀況),整合成個人專屬健康資訊,此資訊將可協助醫護人員全盤掌握病患病情與快速綜合診斷,減少就醫時間及費用。

中華電信的「健康雲」服務,攜手台北三軍總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花蓮慈濟等醫院,鄭優指出,推出健康雲服務,只要用戶喜歡、營收就會增加,目前沒有目標數字,未來希望走向軟硬結合,發展出更多市場需求的商品、服務,並進一步輸出到國外。

遠傳電信與亞東醫院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後,目前已合作串接的醫療機構全台已近70家,橫跨各地區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社區診所與長照機構,會員人數上看17萬人。台灣大的myHealth健康雲,合作醫療院所現以台北秀傳醫院為主,其他醫療院所持續積極測試與導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