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R未反哺 宏達電營收再探底

2019/03/07 06:00

虛擬實境(VR)產品對宏達電尚未看到明顯挹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月工作天數少,宏達電(2498)營收進一步探底,2月營收僅6.3億元,創2000年10月以來的19年新低。市場人士指出,宏達電手機業務萎縮,加上虛擬實境(VR)產品尚未看到明顯挹注,預期營運要回溫,有一段長路要走。

宏達電2月營收月減37.83%,年減76.07%,不僅續寫2003年上市以來新低紀錄,更只有宏達電歷史單月新高的1.4%。宏達電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是2011年6月的446.8億元。宏達電累計1-2月營收16.3億元,年減72.89%。

今年以來,宏達電尚未有新手機登場,而宏達電HTC旗下首款區塊鏈手機HTC EXODUS 1則在3月起,從指定的虛擬貨幣,開放到一般法定貨幣可以購買,因此市場人士認為,宏達電營收可望回溫的時機最快落在第2季。

Vive eye下季出貨可望挹注

宏達電新款虛擬實境產品Vive eye相關產品,預計第2季陸續出貨,而已與美國Sprint、澳洲Telstra、英國Three、德國Deutsche Telekom、瑞士Sunrise和芬蘭Elisa等電信商合作的5G mobile smart hub,也預計第2季在指定銷售管道開賣,屆時可望挹注營運表現。

5G旗艦手機 下半年推出

宏達電今年5G旗艦手機可望在下半年推出,但是否可以讓營運好轉,仍待市場檢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