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創建設再出招? 「最貴停車場」3拍喊停

2019/02/22 06:00

正對台北101大樓的D3街廓土地原訂今日三拍,台北地院昨因法院通知函「未合法送達」,突然公告停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正對台北101大樓的「最貴停車場」(D3街廓土地)原訂今日三拍,但台北地院昨突然公告停拍,原因是「未合法送達」;法拍業者推測,應該是所有權人富創建設又出招,希望藉由各種停拍理由阻止該案產權移轉,但推斷頂多只能再拖1個月。

因通知函未合法送達

根據規定,遭拍賣房地產具有通知該法拍資產的所有權人或權利人義務,若法院通知函並未有效通知到所有權人與權利人時,包括掛號信無人收、空屋無人收件時,該拍賣案即不成立;其中,該案所有權人、權利人,分別指委託人富創建設與信託受託人新光銀行。

業者:頂多拖延1個月

房地產業者研判,信託受託人新光銀行理應急於想要透過法拍程序回收資金,會出此招的很有可能是富創建設,但依法送達便可以破解此招,推測頂多拖延1個月。

這並非富創建設第一次出招,去年3月,該案進入二拍程序時,富創建設就以執行法拍單位為台北地院執行處,申請禁止處分單位又有台北地院,以「聲請迴避」為由,要求執行官迴避,造成二拍程序延宕到今年1月25日才執行。

1月底執行二拍時,還是無人出手而流標作收,公告2月22日執行三拍,法拍土地面積約1552.73坪,拆算每坪底價約661萬餘元,較行情最高時打了8折,潛在投資人浮出水面,可能讓富創建設緊張、再度出招拖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