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地面建置 漁電共生躍為主流

2019/02/21 06:00

能源業者在雲林「地層下陷區」,建置最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 (雲豹能源提供)

若全數建置 僅台南就達1GW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2019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降幅縮小,過年後太陽能電廠都動起來!連能源局都樂觀看待今年太陽能裝置量目標達1.5GW(十億瓦),台灣太陽能廠業者則認為,今年建置重點應會以「漁電共生」與「地層下陷」的地面型太陽能電站為主流,目前光布局台南地區漁電共生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業者,粗估若全數建置完成即可高達1GW。

聯合再生︰每年以1GW為目標

聯合再生能源(3576)董事長洪傳獻去年即表示,目前聯合再生能源已是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系統開發建置商,累積併網量超過500MW(百萬瓦),規劃中的系統案量也已超越1GW,電廠系統今年開發目標為300MW,預計未來每年太陽能電廠的裝置量都以1GW為目標。

而茂迪(6244)、中美晶(5483)、太極(4934)、元晶(6443)等則以國內太陽能電廠市場為主,茂迪董事長曾永輝表示,今年兩大業務目標,第一是擴大模組市場,第二就是擴大台灣下游系統業務(太陽能電站);太極總經理謝明凱也說,今年台灣太陽能業務電廠系統開發業務(太陽能電站)目標為50MW;元晶也表示,去年得標的大型地面太陽能電站已開始施工安裝,未來國內安裝量可望續創新高,每年總安裝量將突破1GW以上。

地層下陷區 雲豹能源增設電廠

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同樣看好今年太陽能產業發展,預估國內太陽能的總裝置量可望創下新高。他指出,雲豹與臺鹽綠能、永鑫能源等業者結盟,預計以「漁電共生」形式,於台南養殖場魚池建置大規模地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此外,在雲、嘉等嚴重地層下陷區,將再開發建置大規模地面型太陽能電廠,持有電廠數量將穩健成長,預估今年新裝置量可倍增,上看200M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