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訓練所擠不下 台電一年兩招要等後年

2019/02/17 06:00

台電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國營事業兩大龍頭台電、中油去年大搶人才,自辦的雇員考試合計招募超過二一○○名新血,尤其是台電自辦加上經濟部的聯招,去年共有三波徵才,但台電透露,今、明兩年雇員會維持一年一招,估計中油、台電兩大龍頭今年雇員徵才人數將略降至一三○○、一四○○名。

台電人資處長張庭抒說,台電這幾年是大退休潮,估計到二○二一年將達到最高峰,當年會有超過一千名員工退休。如果雇員維持一年一招會來不及補足退離的人力,去年雇員招考才會有非常態的一年兩招。

然而,要補足人力也要有空間訓練新人。台電的第一線技術員必須在訓練所接受為期半年的技術培訓,考量訓練所容納與排程規劃,張庭抒說,台電預計今、明兩年均將維持雇員一年一招,搭配經濟部聯合招考職員等方式招聘人才。

不過,台電評估,後年以後還是需一年兩招的模式,才來得及因應員工退離,至於是哪一年會大量徵才,則需要逐年滾動評估才能規劃。今年雇員與職員招考預計分別在八月與第四季辦理,台電估兩梯次招考人數各約需七百名,確切人數需報經濟部核定。

另外,中油公司去年雇員招考錄取員額較前年的一三八八人大減,預計錄取六八二人,上月底僅一四四○人進入複試階段,中油以到考人數估算平均錄取率僅四.四八%,甄試成績預計二十日正式對外公告。

而中油去年雇員招考才剛結束,中油各單位還在評估、統整今年的徵才人數,中油說,主要還是得看員工退休情況,初估用人需求應與去年相差不遠,會維持在六、七百人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