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憑證線上競標 擬試行半年

2019/02/15 06:00

圖為2017年4月經濟部成立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畫面。(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我國綠電憑證制度推出一年半後,累積超過二一○萬度綠電被交易,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最新推出「線上競標交易」,預計先示範運行六個月。

增拋售管道

標檢局組長黃志文說,綠能憑證買賣除了可向憑證中心登記、尋求媒合外,賣方也可自訂規則公開標售;憑證中心去年就曾協助澎湖科技大學、交通部民航局台中航空站刊登標售資訊,但欠缺一套完整的遊戲規則。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新增類似拍賣平台的「線上競標交易」,可讓外界有更多的拋售管道,促進市場交易。

據競標交易規定,賣方可出售已獲得核發的憑證或預售未來將取得的憑證,且有整批出售、零售等多種組合模式;賣方或買方如果棄標違約,也訂有停權或永久停權等罰則。

至於價格部分,規定必須輸入底價,但賣家可選擇不公開;根據標檢局建議,憑證以每張一○○○至二二○○元為原則,一張憑證為一○○○度電,換算後每度電約一至二.二元,目前市場買賣價格,多數仍介於官方建議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