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跳票不能全怪郭董!

2019/02/14 06:00

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百億美元的先進面板廠投資案近來生波,國內媒體整理報導郭董跳票史。(彭博資料照)

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百億美元的先進面板廠投資案近來生波,不僅美媒質疑是「誘導轉向」騙局,國內媒體也整理出郭董過去的投資跳票史,大酸其紀錄不佳;但這不該全怪罪給在商言商的郭董,過去一大堆藍營政治人物抬出郭董當投資招商看板,先撈到選票再說;就算郭董是開票人,難道這些政治人物不用負起背書保證責任嗎?

鴻海集團(富士康)自1996年起在深圳投資後,靠著中國世界工廠的製造優勢,不僅集團快速擴張成全球最大的EMS廠,中國雇用員工數也從不到萬名數十倍成長到2012年最高峰時近140萬名;鴻海集團茁壯於中國,郭董理當將兩岸經貿關係擺在其拚經濟思維的首位,也長期力挺共同理念的藍營候選人。

除了挺馬外,在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郭董還幫北市候選人連勝文、雲林張麗善、台中市胡志強及高雄市楊秋興等站台,允諾這些人當選,將會加碼投資;但事與願違,這4人全數落敗。

去年九合一大選,郭董變了,或許是過去投資支票開多了,催票效果已遞減,也可能是對「扶不起的阿斗」絕望了,怎料這次「韓流」威力宛如之前的「太陽花」;台美是個民主自由社會,郭董可毫無顧忌地表達其政治主張,但在中國就得小心,因此就算被酸跳票,也就大人有大量啦!(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