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駐廠商持續成長!南科尖峰用電需求 今年首度超越竹科

2019/01/27 06:00

三大科學園區去年底向台電所提出的今年用電需求評估,竹科、南科增加,中科略減。圖為台積電南科廠。(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與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去年底舉辦第四次電力供需溝通平台會議,聚焦今年供電情勢分析以及三大園區用電需求。據了解,今年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尖峰用電需求量將首度超越新竹科學園區,預估三大園區最高用電需求則比去年多出六○○MW。

國內用電約有七成來自於工業,科學園區廠商又是其中的用電大戶;台電與科學園區公會前年成立「電力供需溝通平台」,年中與年底固定舉辦兩次例行會議,讓台電及時掌握「大戶」的用電需求。科學園區公會與台電上月底召開第四次會議,討論「今年供電情勢分析」、「未來電力供需情勢探討」、「政府排碳係數目標影響及因應」,公會也提出「三大園區用電需求及終期用量」。

3大園區今年整體用電仍成長

據了解,三大科學園區去年六月與十二月所提出的用電需求,有增有減,竹科與南科比六月增加,中科則略減;不過,三大園區對今年整體用電需求仍成長,尖峰用電需求從去年的四三○○MW增至四九○○MW,約一部台中火力電廠機組裝置容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科尖峰用電需求將首度超越竹科,去年南科最高達一六○○MW、竹科約一七○○MW,今年南科約二○○○MW,比竹科還多二○○MW,推測與南科進駐廠商持續成長有關。

台電轉述,科學園區公會最關切的議題仍是電力供應情形,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全國電力供需報告,今年淨尖峰供電能力增加約二六四萬瓩,已向公會說明台電所有機組排程與規劃,讓企業安心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