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惜食、偏鄉醫療 張淑芬把愛送出去

2019/01/25 06:00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推「惜食專案」,獲得奇美食品與新東陽集團響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指出,她很難相信連台北都會區都有小學生沒飯吃,她希望政府不要「只忙選舉,也要看到人民真正的需要」。張淑芬去年以來,聯手奇美食品、阿瘦皮鞋(8443)、裕隆集團等企業,推動偏鄉醫療、惜食推廣等公益,今年新東陽主動加入,她期望有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基金會的「把愛送出去」公益平台,一起幫助困苦的民眾。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從事的公益主軸包括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震災、偏鄉教育等。張淑芬在「惜食專案」中透露,她曾得知近汐止的一個小學生沒有早餐吃,覺得難以置信,把訊息傳給認識的高官,一直沒有回應,她忍不住說,「對政府很失望」,希望政府不要「只忙選舉,也要看到人民真正的需要」;她最近跟主管機關衛福部打交道,但不是很順利,她希望衛福部想辦法幫助有需要的小孩能有食物吃,台積電的能力畢竟有限。

張淑芬感謝奇美食品去年主動供應格外品(市場規格之外但品質無虞的產品),與基金會合作「惜食專案」,目前已為17個弱勢據點提供送餐服務,張淑芬期望有更多食品業一起參與,提供更多格外品給需要的人;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已應允要加入行列,他昨出席記者會後表示,張淑芬做得很紮實,新東陽很多乾貨、糕點等食品都可以參與「惜食專案」。

阿瘦皮鞋則透過基金會捐贈年菜給台中弱勢戶、為老人家客製化鞋子;張淑芬也感謝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捐贈5部無障礙多用途車輛,協助改善台東偏鄉獨居老人就醫的交通需求。

張淑芬呼籲更多企業與民眾共同響應,若看到有需要幫助的案例,也可以告訴基金會,團隊會確實進行評估與審核,為捐助者把關,讓愛心確實幫助到困苦的民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