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險 今年營收要衝75億

2019/01/23 06:00

和泰產險推「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車險保單。圖中為副董劉源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207)轉投資的和泰產險成軍兩年營收倍增,該公司昨推出台灣第一張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車險保單,喊出今年營收要上衝75億元,年增16%。

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表示,和泰收購蘇黎世產險兩年來,積極創新商品,除了車險商品外,更開發了重大傷病保險、手術醫療保險、行動裝置保險及新型態的對造駕駛人傷害責任保險投保不足補償保險等,帶動和泰產險營收從2016年蘇黎世產險時代的32.3億元,逐年成長至去年的64.9億元,兩年大增1倍,去年稅後淨利則達2.5億元。

推雙計費因子結合保單

和泰產險精算再保部部長唐偉豪表示,傳統的車險保費計費方式主要依據車輛廠牌、車齡、車主年齡、性別及肇事紀錄等進行保費定價。

為衝刺營運,該公司昨推出台灣第一張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UBI (Usage-Based Insurance)車險保單。

該車險保單是結合母公司和泰汽車的保修廠資源,以煞車來令片的磨耗程度,結合里程數,將車主分為四大風險類型,計算不同保費係數,保費較傳統車險便宜1成至1成5。

唐偉豪說,若被歸類為低用量、低磨耗的「雙低」駕駛人,最高可享有15%保費折扣;高用量、高磨耗車主則必須加5%保費。

但投保該保單的前提是車主必須回廠兩次以上,兩次間隔要3個月或車子再開滿1000公里,讓維修廠可記錄里程及煞車來令磨耗程度。

車主不需另行安裝車載機具,就能研判出駕駛人的風險高低以便進行保費定價,預期在全新車險產品挹注下,今年營收目標將成長約10億元,挑戰75億元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