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數位轉型 運用AI打造有溫度服務

2019/01/16 06:00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參加「天下經濟論壇」,分享中國信託流程數位化、服務智能化等四大數位金融策略,以傳遞有溫度的客戶服務。(圖:天下雜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科技日新月異,跨界金融服務已成為不可抵擋的趨勢,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昨日指出,中國信託銀行積極以分行服務、作業流程數位化、金融服務智能化、跨業策略合作四大策略,打造「無所不在、無時不在」的銀行服務。

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昨於《天下雜誌》主辦的「天下經濟論壇」發表專題演講,與在場超過500位各行各業菁英人士分享該行面對數位轉型的歷程與因應之道。

陳佳文昨日以2018年改版、各界多所好評的「中信Home Bank」APP為例,該行研發團隊導入Design Thinking設計思考,安排近百場使用者訪談,「中信Home Bank」APP推出至今,累積使用客戶數已突破250萬,簡易的登入及轉帳功能有效提升客戶黏著度,改版後使用客戶平均每月登入次數提高近2倍,使用滿意度達94%。

此外,該行也領先同業,導入流程機器人,目前流程機器人已可執行簡單、重複性的業務作業,讓銀行員工處理更為專業的資料判讀與審查,產能與效率均有顯著提升。

針對「AI人工智慧」,中國信託銀行已推出「智能ATM」,具備臉部辨識提款、異常交易偵測及智能影像分析三大功能,運用AI機器視覺技術,即可進行異常交易行為偵測。

此外,中國信託LINE Pay卡發卡邁入第3年,積極打造點數生態系,將線上、線下消費與LINE Points點數回饋及應用場景完整結合,顯示該行在數位金融領域多元發展,已帶動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和成長率逐年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