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美麗搶誠美材董座 何昭陽控違法

2019/01/16 06:00

昔日四大金釵葉美麗突襲將誠美材料現任董座何昭陽解任,何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葉美麗奪權違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昔日股市四大金釵之一的葉美麗,去年以自然人身分進入偏光板大廠誠美材料(4960)取得1席董事並擔任副董事長後,1月14日無預警召開董事會,並以臨時動議方式通過由她擔任誠美材董事長,把現任董座何昭陽解任,何昭陽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葉美麗奪權違法,今日將與律師向台南地院遞件,主張葉的當選無效並對葉美麗提出假處分,以避免誠美材資產遭到有心人利用。針對何昭陽的指控,至截稿為止,記者無法取得葉美麗的回應。

昔日股市金釵 突襲將何解任

何昭陽委任律師昨日一早也將葉美麗違法選任董座等事證函送金管會證期局與證交所,盼主管機關依法做出裁處。

誠美材料最初為奇美實業投資的偏光板廠,公司名稱原為奇美材料,去年中奇美實業退出董事會後,改名為誠美材料,葉美麗則透過誠美材某股東引進,遞補奇美實業空出的董事,並擔任誠美材副董事長。

何昭陽說,當時誠美材也希望轉型,因此在葉美麗進董事會後,由誠美材轉投資茂豐貿易與茂宇投資公司,均由葉美麗主導擔任董座,平日葉美麗除每週到總公司開會,其餘時間都在台北,雙方互動很正常,沒料到葉美麗會突襲搶下董座位置,「感到非常意外」。

何昭陽說,葉美麗在未知會他的情況下召開董事會,並以臨時動議而非正常提案的方式解任、選任董事長已違反證交法及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議事辦法等法規,何昭陽因此主張葉美麗的當選無效。

何今向法院遞件 提出假處分

何昭陽委任律師龔新傑表示,目前公司大小章都在何昭陽手上,只要經濟部公司登記負責人名稱還是何昭陽,葉美麗就無權行使董事長職權,但經濟部最終還是要看法院認定,因此,今日將會向台南地院遞件訴請葉美麗選任違法、無效,並對葉美麗提出假處分。

奇美實業退出誠美材後,目前最大法人股東為群創(3481),惟群創在鴻海(2317)集團主導下,不介入公司經營,何昭陽個人持股約1%,葉美麗持股雖不到何昭陽的一半,但董事會6席董事中,除2席獨立董事,另外2席都是葉的人馬,因此何昭陽這場經營權保衛戰恐怕會打得相當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