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代工廠去年豐收 今年保守看景氣

2019/01/16 06:00

對於今年展望,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保守以對。(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談判,已經成為今年全球經濟發展最大變數,因美中貿易戰陰霾揮之不去,中國市場已現疲態,電子代工廠直言目前市場能見度極低,對於今年景氣抱持保守看法。

美中貿易戰陰霾不散

去年是電子大廠豐收的一年,鴻海(2317)、廣達(2382)、仁寶(2324)、英業達(2356)、和碩(4938)、緯創(3231)等營收均創歷史新高,今年是否可再創新高紀錄,相關業者態度相當低調。

英業達連續兩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對於今年展望,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保守以對,卓桐華認為,2019年市場千變萬化,主要就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造成很多挑戰,後續須密切觀察,預估今年營運與2018年持平,3大主要事業體NB、伺服器、智慧裝置出貨大致和去年持平,對於生產基地的變動將視美中貿易戰發展,適度做出調整,去年已把輸美的NB、伺服器拉回台灣組裝,轉投資的英華達也有部分產品轉到馬來西亞檳城生產。

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則說,目前馬來西亞生產佔營收比重約10%,因美中貿易戰,全球分布生產將是未來趨勢,把需要因應關稅變化的部分拉到非中國地區,但美中雙方談判充滿不確定性,現在市場能見度極低,處於每個月動態調整的狀態。

蘋果供應鏈 今年不好過

因iPhone需求大減,蘋果供應鏈今年日子恐怕不好過,和碩去年12月營收月減近40%,對於第1季的傳統淡季保守視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