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租合作建置 竹科停車場太陽能電廠啟用

2019/01/15 06:00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右)與中租投控策略長廖英智(左2)共同主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租投控旗下中租迪和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建置首個竹科停車場太陽能電廠,位於竹科力行二路的矽導立體停車場屋頂,總裝置容量約1.2MW,這也是北部最大公有停車場型太陽能電廠。

竹科與中租打造北部最大公有停車場型太陽能電廠昨啟用。(記者洪友芳攝)

一年約可發電130萬度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太陽光電發電是政府大力推行的綠能政策之一,與中租合作建置太陽能電廠,除了活化園區空間,也代表以實際行動支持再生能源。竹科管理局估計,這個停車場太陽能電廠,一年約可發130萬度電,減少725公噸碳排放量,約1.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王永壯表示,園區努力朝綠色、智慧與永續發展,希望這座停車場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做為典範,延伸到其他園區。矽導立體停車場太陽能電廠昨舉行正式啟用典禮,整體太陽光電系統共計3858片太陽能板。

中租表示,該公司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建構完整的太陽能電廠產業鏈與價值鏈,5年來,透過中小企業客戶租借農舍、廠房的屋頂,發展太陽能電廠,至今擁有1095座太陽能電廠、發電量4.08億度,電廠資產規模朝1千億元的目標邁進。中租也估算5年來已累積投資200億元,今年將擴大投資太陽能電廠,投資金額將達1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