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 股市聚焦

2019/01/14 06:00

台積電法說會17日登場,會中所釋出的景氣風向球將牽動市場信心。(資料照)

17日釋出景氣風向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中貿易戰談判平順、美國聯準會重申鴿派說法,國際氣氛轉佳,台股上週接連收復月線、季線,單週大漲逾四%,股王大立光在法說會後更有利空出盡味道。法人指出,台股本週有望挑戰九八○○點大關,市場聚焦十七日登場的台積電法說會,台積電釋出的景氣風向球將牽動市場信心。

上週台股掃陰霾 大漲逾4%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上週台股大漲逾四%,一掃前一週下跌三四七點的陰霾,反彈族群主要是來自於塑化龍頭股、蘋概龍頭股、被動元件等類股,出現破底翻及跌深股反彈,部分強勢股則是漲多拉回。

廖哲宏表示,利空測底不破,盤勢即具備反彈的可能,加上美中貿易戰傳出正面發展,台股反彈亦屬合理,但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顯示不確定因素仍壓抑市場能見度,未來市場將緊扣美中貿易戰的變化。

廖哲宏提醒,台股量能若無法放大至千億,區間走勢不易改變,更要留意基本面並未好轉,若美中貿易戰的政治紅利用盡時,仍要擔心全球股市的反轉。

本週股市樂觀 有望挑戰9800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美國聯準會保持耐心的鴿派立場後,近期出現資金由債轉股跡象,股市氛圍轉向樂觀,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期貨多單持續加碼,來到近五萬口的高水位,顯示外資看多台股後市;加上外資積極回補權值股,台股紅包行情可期。

林佳興指出,電子龍頭股、加上具高殖利率題材,將是電子股可留意族群;傳產股中,大型塑化股具有油價跌深反彈契機,紡織則是純美中貿易戰受惠股,長線看多;此外,二○二○年奧運在即,今年運動產業景氣持續看好,NIKE、adidas等國外鞋業大廠預估今年財報展望營收佳,台系供應鏈也可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