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案違法中資不止兩家

2019/01/12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大同案調查發現有新事證,違法中資不止兩家。(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近日查核中資違法投資大同股票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調查發現有新事證,因為違法中資不止兩家,將等相關事證釐清確認後儘快公布。

顧立雄︰儘快調查並公布結果

根據規定,中資只能透過中國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購買台灣的股票,否則就是違法。不過,金管會過去曾兩度查出,有中資偽裝成外資,違法繞道買入大同股票。

去年十一月,金管會三度抓到中資違法購買大同股票,引起市場譁然。顧立雄原本表示,有關中資違法購買大同股票之裁罰,可望在去年底公布,但至今遲遲未出爐。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後來發現有新的事證,必須進一步查核,「時效比起釐清事證更為重要」。顧立雄昨日更表示,由於上週相關單位送過來的資料,發現違法中資不止兩家在買大同,將會儘快完成調查並公布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