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店兼布局房地產投資 愛爾麗董座常如山 看好養老房產

2019/01/08 06:00

常如山3年前砸7.3億元買下內湖民權東路六段上資產,並打造為企業總部。(圖:愛爾麗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日前甫砸1.4億買進高雄中山二路「三角窗」透天店面的「醫美大亨」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難得透露房地產布局,他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未來講究醫療養生的銀髮俱樂部將會成為主流,因此,目前鎖定中南部5個高鐵站,計畫買進10萬坪土地,打造大型養生村,首站將選在自己的出生地台南。

常如山總是喜愛穿著一身白色,而且身上看不太到豪奢的氣息。(記者徐義平攝)

常如山首度透露自己的地產布局,僅投資土地、店面跟具有大型廣告招牌效益的頂樓,目前在台灣有21家分店,近7成是自有店面,畢竟醫美事業是要相對穩定經營,才能透過時間凝聚顧客。而且根據他們內部評估,倘若以承租店面為主,一段時間後便會面臨房東調漲租金、遷移地址與裝潢費用等其實都是成本;倒不如直接買下店面,一來穩定,二來也可以有增值效益,三則可以給客戶信心保證,既然店面都是自有,未來若不幸真的出問題,至少資產跑不掉。

他的投資法則是跟著麥當勞、星巴克走,麥當勞、星巴克預計在哪裡展店,就買在那個商圈,短期可以收租、長期則有增值效益,其實這一套投資模式他也複製到中國,他形容,幾乎每個月都有買房產,推估近5年已經在中國、台灣買進70、80億元的房地產。

跟著麥當勞、星巴克走 兩岸合計投入80億

為何偏好具有廣告效益的頂樓?常如山舉例,他近日買下高雄市三角窗透天店面,光是頂樓大型看板的月租金便有15至20萬元,整棟透天月租金達40萬元,光是大型看板的租金收益便相當驚人,因此,他也有布局新生高、市民高周邊的大型看板頂樓房產,除外牆掛招具有租金收益外,室內則可以進一步改裝成員工宿舍,供員工使用。

常如山表示,自己是南台化工畢業,掙到第一桶金後,便在台南開設「5顏6色」美妝通路,1992、1993年與總經理劉貞華在台南開設首家愛爾麗、2007年才在台北開設首家愛爾麗,目前台灣有21家分店,為市占率最高,中國則有9家。

不過,近年島內消費力道衰弱,因此計畫布局養生事業,他推測,此波養老商機將在2025至2028年達到顛峰,屆時高齡人口將超過500萬人,因此,現在已在積極布局買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