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短期走勢 看中美貿易協商

2019/01/07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股市近期暴跌暴漲,台股上週五因美股大跌、蘋果調降財測,失守前低的九四○○.六九點支撐,最低下探至九三一九.二八點,美股後因聯準會(Fed)發言偏「鴿」,四大指數又出現強勁反彈;法人預估,台股今日開盤可望先行反彈,因美中雙方將在今、明兩日舉行副部長級的貿易磋商,勢必再度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因盤勢仍不穩,操作以短進短出為宜。

半導體龍頭、蘋概止跌 是觀盤重點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直言,對於台股元月行情,投資人不要有太大期待,主要是基本面數字不佳,加上中美貿易爭端未解,現階段處於企業財報空窗期,市場仍在等待元月中旬重要指標企業法說會釋出的財報表現、獲利預估及產業展望。短線電子股或可著重5G題材,非電族群則可留意紡織、自行車、生技等,若半導體龍頭廠與蘋果概念股止跌反彈,大盤才有機會脫離下行的危機。

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景氣走弱疑慮加深,造成股市近期震盪幅度加劇,短線關注中美貿易協商結果,以及聯準會何時停止升息,若中美貿易協商順利有利股市短期反彈。

此外,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在一月十七日舉辦法說會,屆時需密切觀察對於今年電子業的展望,是否有機會利空出盡。

張亞瑋指出,上半年對手機概念股先行觀望,選擇趨勢明確產業為投資主軸,電子股方面留意車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5G等;傳產以台灣及美國內需概念、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可持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